傾覆天下_

这里倾覆,你好

【这是一颗糖】月红番外 西风长起眉舒展

*有月红的孩子们 私设
*ooc预警
*纯糖放心食用
……
……
……

是清江,一曲绕山川,风吹生紫蕤,与孤舟一芥,并舟上人两粒。
是青年,眉眼飒爽,身居浩然之气……然而耷拉着呆毛,显然有些心虚。
是美人,丹唇外朗,皓齿内鲜,美人举起纤纤无骨手……向青年脸上不客气地正招呼。
青年痛并快乐着。良辰美景,赏心乐事……和老婆的巴掌。
【说,你今天又给她吃了多少糖葫芦?】
少女熟练地提起青年的衣领子,毫无表情地重复每天必完成的功课。
而青年眨巴眨巴眼睛,尝试让那两根呆毛重新立起来。
“一根!真的!”
【我再问你最后一次。】少女脸上波澜不起。
“……两根!”
【……】
“好吧,四根……真的就四根!”衣领子从少女手中脱落,青年扑上去抱住少女嘤嘤嘤。
……大丈夫能屈能伸。
……
江面徒然掀起层层浪花,被扔垃圾一样扔出去的青年从水底蹿上来,趴在她脚边的甲板上没敢上来。
【我早就说过,她还太小不能吃那么多甜食,你当耳边风?】
“没有!绝对没有!你在前天十九点三十六分五十七秒告诉我这句话……”
【既然如此,那就是明知故犯。】
于是青年被扔得更远。
……
……
……
头上两个小团团摇摇晃晃,小姑娘突然打了个喷嚏。
“唔……谁骂我……”
低头,发现手上殷红晶莹的糖葫芦掉了一珠,孤零零地滚落在她脚下。
小姑娘懊恼了。
然而她的小肉手还没碰到那颗剔透可爱的山楂,就被另一只稍大些的手按住了。
“流曦,不可以吃地上的东西哦。”
小姑娘更懊恼了。
“我没有嘛!这本来就是爹爹给我的糖葫芦……”
而小男孩碧色的双眼微微弯了弯,漾起一点点波纹。
“可是它已经掉到地上了啊,你吃了会肚子痛。”
小男孩松开她的手,拾起那颗山楂,空着的手摸了摸她的头。
“呜呜……哥哥你欺负我!”小姑娘踮起脚也够不到那颗山楂,于是攒了哭腔出来。
小姑娘的奶音绝对是种暴击,可是小男孩完全不为所动。
“哥哥没有欺负你。走吧,既然你吃不了它,那我们一起把它埋掉好了。”
“哈……?”小姑娘愣愣地被牵走了。
……
花园,小男孩寻来把铲子,挖了一个小小的坑。
而小姑娘小心翼翼地把那颗牺牲了的糖葫芦放到坑里,甚至还有模有样地拜了拜。
“这是你……从哪学来的?”小男孩很是无奈,把坑又填上了。
“哼哼……不告诉你!”小姑娘趾高气昂。
“……”小男孩看着小姑娘墨黑色的眼睛溢满流光,两根呆毛也蹦蹦跳跳。
伸手在她两颊掐了一把。
“是爹爹把你惯坏了。”他得出结论。
“我是他的宝贝女儿哇!可是哥哥你为什么总是管着我……”
“因为我是哥哥啊。”小男孩笑眯眯地看她。
“哈?”
然后小姑娘手里剩下的糖葫芦就被成功顺走。
“……所以……当然要帮妹妹分担不该多吃的甜食啦。”
小男孩绕过她的身侧走了,小姑娘一脸愣x。
数秒之后,忽然若有所失。
“东!方!暄!明!你还给我!!!”
……
……
……
木橹轻摇靠岸,少女迈上码头兀自走了,青年在她身后蔫着呆毛。
实际上,不久前他被她威胁过,十天之内都不能再给流曦吃糖葫芦,当然,他这个爹也得一起受罚。
如果他做不到,就去睡三个月书房好了。
于是乎,在睡书房和不吃糖葫芦之间,青年最终背叛了糖葫芦。
可怜流曦,还完全不知道悲惨的来临……
……
“娘亲!娘亲亲!呜呜哥哥欺负我——”
小姑娘看见了不远处的少女,放弃去追小男孩,半路折了弯来抱住她的腰。
【他怎么欺负你了?】
而少女身后的青年探了脑袋过来揭发:“我怎么看都是你在欺负你哥哥啊喂。”
小姑娘抬起她和青年如出一辙的清亮眼睛,却剜了青年一眼。
那和妖仙姐姐一模一样的眼神,让青年想起了被糖葫芦支配的恐惧,于是他又乖乖把头缩回去了。
而小男孩走过来打了个招呼,又看向他:“……几日不见爹你好像更怂了。”
……
一瞬间被全家针对的青年抹了一把泪。
“拜托……你爹我刚才可是在帮你说话啊小子……”
小姑娘冲他吐了吐舌头,小男孩平静地“哦”了一声。
【你也别得意。我已经嘱咐你爹十天之内都不能让你吃糖葫芦。】而被小姑娘抱着腰的少女从上方幽幽传来声音。
!!!这下小姑娘的呆毛也蔫了个彻底底。
“呜呜……爹……好爹爹……”待小姑娘满含泪水的大眼睛终于转向青年,青年撇开眼神装作没看见:“风水轮流转天道好轮回啊好轮回——”
“爹!!!”
“出卖我的爱,最后知道真相的你眼泪掉下来~”青年双手枕在脑后自在去了。
“……他唱歌真难听。”而小男孩扭过头跟小姑娘吐槽。
然而,此时的小姑娘,一颗脆嫩嫩的心碎成了八瓣。
……
是清江,一曲抱村流,水满船头滑,风轻袖影翻。
是小女孩,梨花一枝春带雨,凄凄惨惨更戚戚。
是大美河山,烟雨暗千家,绿草白鹅檐飞燕,朱樱青豆酒飘香,一晴生意繁。

评论(7)

热度(1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