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覆天下_

这里倾覆,你好

是剧情加工概括!为国漫打call!

#白蛇•缘起#(又名从头护妻护到尾,一对情侣手拉手后面跟条单身狗)


“有些事情,他忘了,可我仍然记得。”


杭州外,西湖边,断桥驻,雨声眠。

白衣公子拾起地上青绿珠翠,跌跌撞撞地向撑伞的姑娘跑去。

四目相对,一眼万年。百般情丝尽眼底,缠绵情意似风柔。


五百年前。

彼时他是个采药的山野小子,误打误撞在瀑布边捡到个白衣姑娘,熟不知万般因果早已在那一刹那敲定。

彼时他不是许仙,自认身无长技,最大的梦想就是当个小郎中。

他敲打卦板瘫在自己有山有水的小地方,感慨这苦短人生,反正……一眨眼就过去了。

对吧。

……

捡来的姑娘不记得自己是谁,对人有着本能的恐惧,他心里暗自觉得她是妖怪,尽管不能确定。

不成想是她自己挑起这敏感话题,而他正靠着木船的桅杆高挂起星点红火的灯笼,给她唱一首或许他自己都已经听腻的歌。

其实……他只想告诉她,是人又怎么样呢,是妖又怎么样呢?妖与人不过是种身份,而身份……仅仅是套在身上的一具空壳罢了。

“这世间多的是长了两脚的恶人,而你,不过多了条尾巴。”

崖峭飞花,险恶乱世辟出的最后一处世外桃源,少年郎望着她的眼睛温存又执着,如是说到。

她懵懂地伸出手去,触碰到掌下温热的肌肤,一如往昔落日枫树林,风吹野草声,一片斑驳中,她抓紧的那双手。

他是人,而她是本该更强大的妖,然而危险当前,却是他毫不犹豫地拦臂挡在她面前。

“不要怕,我一直都在。”

……

也许……也许。从他们一开始相遇在溅水飞湍的瀑布下,她就已经欠了他一整个未完的后半生。

聚散苦匆匆,此恨无穷。

……

“你我人妖殊途,还是分开最好。你说过,有些事情,记得不如忘了好。”她化了半蛇回头看他,长而坚硬的蛇尾横在他眼前,寒风斜雨料峭。

“不如忘了好……?”雨水漫过他刘海,他猛扑过去将她抱在怀里。

“……我一定会想办法和你在一起,你一定要等我。”

等我。

漫天雨声将千言万语层层远远剥落,只剩下两个字掷地有声。

他根本不知道以后的以后会变成什么模样,只是,如果不能和她在一起,他现在就会后悔。

这辈子,下辈子 。

……

他选择抛弃做人的身份,甘愿做一只人人都可以践踏的低微妖怪,他踮起脚尖,欣喜地看到,他终于可以触碰到她……

的一片小小衣角。

不过没关系,剩下的由他来努力。

……

你会问我,故事的后来。

……

永州城外全力相护,困妖阵中生死相守,他只恨自己不能强大,或者再强大一些,不能将她完完整整地护在怀里,守她无忧。

天下不容你我,那我们干脆做那逍遥神仙。

他拼尽全力做的一切,其实她都看得见。

……

君不见东流水,滚滚自天来。

君不见浮生情,朝暮未敢歇。

仍然是那一双手,那一对眉眼带笑,只是她再也握不住,而战胜她的终究不是时间。

人生苦短,欢乐曾不能一瞬,她究竟是失去了什么,或者,也许得到的更多。

没关系。

“无论他变成什么模样,无论他身在何方,我都一定要找到他。”

没关系,因为他不记得的,我都记得。

……

……

……

雨打荷叶摇,滚珠不得圆。

不是阳春三月,也不是红霞碧烟,那个白面书生一路喊着“姑娘”跌跌撞撞跑来,入了她的眼。

中间隔的,是整整五百年。

……

今年花胜去年,可否与人同?

有些事情,他不记得,我却朝夕未敢忘。


评论(2)

热度(18)